我們天生一對
來自花格子國度
橫的直的交織合作
方整簡單毫無學問
花紋圖案閃一邊
我們只愛花格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花格子很能象徵著保守的品味,這種圖案頗安全,幾乎不會有大出差錯的危險,
但從不驚人也不太能搶人注目(我會注目,我對花格子頗缺抵抗力,除非太大格或配色怪異,
如果是穿綠色細格紋的憨憨胖小熊,我常會一不心就認養牠。)


再怎麼經緯縱橫交織的格子花樣,
都有一種天生誠樸的特質,老老實實素簡而溫暖,
充滿閑逸的鄉村風格,就像不擅應對的村夫、不夠排場的尋常家居風景……。
我正喜歡這樣平庸而欠缺設計心思的圖案,
所以襯衫衣裙圍巾、棉被桌巾抹布手帕…幾乎都是花格子,
也許,我已經不自覺地,用花格子來定義自己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河馬和老鼠布偶 / 來自理想國商店街(2002年)美麗的仲夏夜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