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小公寓每一房間的窗玻都是透明的, 

獨獨客餐廳落地窗卻是淺咖啡色玻璃,應該與居家私密的衡量無關,

因社區大樓鶴立於一大低矮建物之中,且在高樓層,在隱私上實應無需如此考量。

 

早先並未特別注意這問題,只覺得幾次站在客廳往外看,

老有種看不清楚的彆扭,似乎窗外景物全灰濛濛地走色了,

但又以為是自己老花兼近視沒戴眼鏡所致,

在玻璃下襯以白紙比對後,唉!果真是咖啡色。

後來得知,原來十多年前有一陣子南部流行這顏色的窗玻,這沒道理的流行真是不可思議啊。

 

L4.jpg  

 

 

 

很難忍受住在咖啡色窗玻的屋裡,

一種被禁錮在採光不良的老舊辦公大樓的悲哀(也很像防氧化藥罐)

望著從早到晚都黯然無味的天空,永遠看不到屋外真實的色彩,

連日出日落都走調變色,無奈~~~

所以,勢必得忍痛讓荷包失血,換下問題玻璃。

 

這大動作當然又惹爸媽微詞,

他們無法理解生活簡約如我,這種奇怪而浪費的堅持其源由為何、有任何合理性嗎?

流行也許真有道理可循,偏執就不盡合常理。

 

每一個堅持都展現了一種偏執,

每一種偏執都來自那種維護自我的莫名意志,

如果不是透明玻璃,那我怎會是我所認知的我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