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因為童話看太多吧,我總猜想這音樂車來自一個遙遠的國度,
漠漠無聞的冷清小鎮裏,和貧窮奮戰一生的孤寂老木匠,以滿佈歲月鑿痕的雙手,
刻下這美麗的小工藝,用瀕臨透支的勞力換取短暫的溫飽。
如此臆度,為手上這只音樂車添增憂傷背景,小小地滿足了我的無聊幻想。

這古樸小車,明明朗朗層次井然,疊疊架架的構造毫不藏匿,
手繪花邊簡樸得近乎笨拙,這拙,流露了製作者不經意的溫暖手感。
它也有幾分異國路邊冰淇淋餐車的味道,
如果,遍佈在現代生活角落裏,冰冷的自動販賣機改裝成這樣,會不會更有人情味呢?
投幣轉動軸子就會掉出一杯現泡咖啡、一包香濃爆米花、一罐暖暖的鼓勵…。


比起餐車,我覺得它更適合販賣回憶,
小小音樂BAR裏,可能有小精靈熱情駐臺,叮叮噹噹敲響琴鍵,
就讓淙淙樂音輕輕流洩吧!
滿載柔軟的回憶,緩緩滑向美好昔時…,
不妨點一曲微風往事、一段青澀童年一支芬芳茉莉花…,
或者,一曲讓我們看雲去、一杯愛情釀的酒和一聲我願意…。


此刻,順著Dust in the Wind流水般的旋律,我又陷入記憶中那些美麗斑斕的時刻裏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木製音樂車來自好友翠玲相贈。
我不知她為何如此懂我脾性,輕易就熟知我所喜愛的事物類型,
也許好友相濡以沫,有相近的磁場、共振的頻率,我們深知彼此的style。
曾經甜蜜蜜手牽手去上廁所,嚼耳朵交換悄悄話,手帕交情綿延20年,
如今雖各奔東西,淡如水的情誼裏依然有濃郁的相知相惜,
知心幾何,我慶幸自己極單薄的人世網脈裏,
有她為我編織素樸而綿長,友誼的絲絲線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圖:古樸音樂車/「我的色鉛筆繪本page.80」(Prismacolor色鉛筆、canson插畫紙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