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熊腦袋啊,亂沒學問,從來就沒裝過啥了不起的內容,
只有滿滿的糖果,甜滋滋的五顏六色的糖果。

這是我在教室裏用來「騙」小小孩的最佳利器。
下課的摸彩時間,小手探進小熊腦袋裏摸索,一雙雙期待的眼神滿是光采。
毛絨絨小熊模樣的提袋既滑稽又可愛,為抽甜食這件事添了溫馨的卡通趣味。
孩子們也搶著當提袋子的巡夫,一面走動一面吆喝「糖果來囉!誰來抽糖果喔!」。
我們也常玩角色扮演,讓它和其他動物對話;
這回是,青背山雀前來報告森林裏的大小八卦,熊大王一臉茫茫而左右護法卻興味盎然。
小熊也當過秉正不阿的熊青天,小鳥和無尾熊是站兩邊的王朝馬漢,
青背綠衣則是前來傳述林中花絮的報馬仔。
吃糖辦家家,孩子們簡單的快樂不過如此啊。


歲月的腳步和孩子的成長一樣快得教人適應不良。
孩子們開心的神情歷歷如昨,明明不久前才一起畫畫兒,
轉眼間,當時最大的小朋友也快大畢了吧!
而我,悄然竄出的幾縷白髮愈撲愈燃,像不滅的野火,時時作亂叨擾,提醒我年華飛逝,
中年人的心理時鐘果然飛快,這是一生中對於匆匆光陰,最心感敬畏的一段日子吧!


索糖的孩子們早已星散,我不知他們過得如何,
必然是忙著對付應接不暇的課業、挑戰成長必要的試煉吧,
離開這個兒時的小小驛站,就飛奔投入那滔滔向前、浩繁紛雜的人事的洪流裏。
在畫室的日子,我不確定他們是否習得了有用的技巧與表現力,
但我衷心希望那會是他們人生中美好記憶的一部份,
那關於玩色彩探造形、摸索光影質感與空間遊戲的記憶,
那關於感受這美麗的星球裏,繁美奇妙之萬物的好奇與感動…,
因著我,也因著這滿裝蜜糖的小熊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臉熊還陷在睡寐初醒的恍神中(頂好超市的聖誕特價品)
青背山雀前來報告森林裏的八卦(台北建國假日商場)
矮不隆咚的小鳥兒神情雀躍(台南東寧路舊貨攤)
小無尾熊興味盎然地傾聽(媽媽澳洲遊紀念品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圖:森林裏有什麼八卦/「我的色鉛筆繪本page70」(Prismacolor色鉛筆、日本插畫紙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